陈水扁下台前密赴台北故宫库房览《龙藏经》求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下台前密赴台北故宫库房览《龙藏经》求福

2010年10月12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故宫2010年初曾展示《龙藏经》出版品。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北故宫珍藏的《龙藏经》全部以泥金抄写而成,共计108函。外传看过《龙藏经》会带来好运。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间盛传,看过《龙藏经》(即《康熙大藏经》)的人可享福分。2008年2月9日,陈水扁就曾轻车简从,低调到故宫进行一趟库房之旅,在卸任前,亲眼目睹了《康熙大藏经》。台名嘴陈文茜就此分析指出,“阿扁是想对龙藏经求点福气”。

  据报道,当时“大选”鏖战进入短兵交接阶段,候选人马英九气势远超过谢长廷,陈水扁本身也深陷公务机要费负面传闻中;名嘴陈文茜2010年8月与台北故宫副院长冯明珠对谈时,曾推测“阿扁是想对《龙藏经》求点福气”才进入库房,“因为他快下台了”。

  关于陈水扁入故宫读经求福一事,陈水扁办主任陈松山11日晚表示,他完全不了解,无法回应。但陈水扁的友人否认“求福气”这种说法,认为是过度引申。

  台北故宫高层表示,陈文茜确曾申请进入库房看过《龙藏经》,并签下大名,当时陈文茜签名的上方,已有阿扁及北京故宫博物院长郑欣淼两人的签名。

  经《联合报》向冯明珠查证,陈水扁是在当天下午3时50分,在前“侍卫长”陈哲雄及陈水扁办公室前秘书长叶菊兰陪同下,进入台北故宫文献库房,看康熙八年制作的《龙藏经》;当时进入台北故宫库房规定严格,是由前院长林曼丽交办此事。

  据当天在台北故宫库房的人士表示,陈水扁到库房后,话说得不多,神色有些严肃,看了《大藏经》一百零八函的其中一函(一函约三百至八百页,约两个大男人才扛得动);此函为上经版,上有护法神的绘画及藏文,陈水扁看完后不发一语,低调离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