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侦组直捣陈水扁牢房搜索2小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侦组直捣陈水扁牢房搜索2小时(图)

2010年10月12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特侦组持搜索票要搜扁的牢房。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据指出,台湾特侦组检察官11日赴台北看守所进行从扁办查扣的公文箱启封作业,下午3时,还有两箱尚未启封,特侦组检察官突然向陈水扁与律师郑文龙出示台北地院搜索票,指要搜索陈水扁牢房。

  陈水扁质疑没正当性,当场拒绝。双方争执时,陈水扁发现搜索票登载要搜索的房号是28号,非扁所在的22号房,拒绝搜索。

  台北看守所私下证实,昨晚7时许,10多人进入扁舍房搜索,当时扁在房内,晚上9时搜索结束。至于搜到什么物品,北所不愿说明。

  对此,郑文龙声称,进北所牢房的物品都经北所严格检查,根本没必要再搜索,“这时候搜索,只是让扁更没尊严,这是羞辱式的搜索。”绿营“立委”郭荣宗说:“特侦组竟然连房号都搞错,很离谱!”

  郑文龙昨转述,由于搜索地点有误,特侦组检察官希望扁同意搜索,扁与他都不同意,检察官才说,是因有人检举怀疑扁在北所内藏有机密文件,陈水扁要求提出证据,特侦组提不出;对谈过程中,检察官提到扁最近要出书,会讲到“外交”机密,扁澄清,他要出版的《1.86坪的‘总统府’》是过去文章集结,根本没有机密。

  对于搜索及搜索票房号错误,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昨不愿表示意见。但北所私下证实,确有搜索。特侦组昨日公布连4天到北所启封58箱扣押物成果,有机密文件1136件,非机密文件688件,私人物品174件。

  陈淞山补充说,《1.86坪的‘总统府’》是过去文章与扁专访的整理,还有一篇去年8月就写好的序。扁办担心,这时候搜索,书能否出版可能会受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