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否认购美“全球之鹰”侦察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方否认购美“全球之鹰”侦察机

2010年10月12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有台湾媒体称台军方正评估向美国申购“全球之鹰”无人侦察机,而且将和F-16C/D同列为优先采购项目。就此台当局“国防部长”高华柱11日在总质询中表示,岛内研发无人飞行载具研发已久,军方以自采为主;对于“全球之鹰”还没列入采购项目。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高华柱针对采购“全球之鹰”一事表示,岛内对于这类无人飞行载具已经研发很久了,军方的采购以自制为主,由“中科院”来研发。对于美国的“全球之鹰”侦察机,台湾还没有列入采购项目,虽然空军有提出需求,也有编列部分预算,不过将来会以“中科院”自主研发为主。

  此前,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有台军方高层透露,空军正在进行内部评估作业,准备向美提出“全球之鹰”侦察机采购需求,未来并与F-16C/D战机等同列空军军购的优先选项。

  据了解,台军已研发出“中翔二型”和“天隼二型”无人载具侦察机,虽也具备飞行即时影像和日夜侦巡能力,并具备电子反干扰能力等特性,不过滞空时间只有6到8小时,加上飞行高度只有到1.5万尺,与“全球之鹰”可滞空30小时、飞行6.5万尺相比,还是稍嫌不足,仅适合用于小战区的战术侦照之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