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百男子攀爬偷盗被逮 称当"蜘蛛人"为"讨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半百男子攀爬偷盗被逮 称当"蜘蛛人"为"讨生活"

2010年10月12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窃嫌黄昭文(趴地者)年过半百仍身手矫健,像“蜘蛛人”般轻松爬铁窗、攀登高楼行窃,终于被警方人赃俱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县芦洲警方查缉连续住宅窃盗,10日晚上尾随可疑男子进入狭窄防火巷,发现他已登上3楼并迅速攀至7楼,警方将该“蜘蛛盗”黄昭文逮获时赫然发现其已年过半百,警方好奇其矫健身手,该男子否认受过训练,仅称,为了“讨生活”,冒点险算什么?

  据警方调查,51岁窃嫌黄昭文家住芦洲,早年从事海产批发生意致富,住豪宅、开名车,但10年前豪赌散尽千万家产,又染上毒瘾,成为常业惯窃,多次因窃盗、吸毒出入监所仍未悔改。

  警方好奇他的矫健身手由何而来,但黄嫌否认受过任何专业训练,只是冷冷地说:常常爬,就不惧高、不怕黑了,而且为了“讨生活”,冒点险算什么?

  芦洲中原路、长安街一带近三个月连续发生30起住宅窃盗,窃嫌疑皆攀爬防火巷从后阳台破坏铁窗侵入屋内,搜刮金饰、洋酒、名牌包、手机等值钱物品,财物损失上百万元(新台币),众被害人恨得牙痒痒。

  据悉,警方连日派员埋伏,10日晚上8时许发现有人鬼鬼祟祟钻进中原路某防火巷内,矮小身影竟像“蜘蛛人”,利用后巷铁窗快速向上游移在两栋楼之间,一转眼就消失无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