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生坐过站跳火车撞电线杆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学生坐过站跳火车撞电线杆身亡

2010年10月1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生李忠宪疑跳车不治,李父拟提赔偿。现场遗留血迹及书包。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一名学生李忠宪十一日上午从台中搭台铁莒光号到苗栗上学。疑因错过在后龙站下车,情急之下在过站不停的大山车站跳车,不幸撞上月台电线杆,当场头颅破裂脑浆四溢送医不治。

  台铁人员指出,大山站是简易站,月台无专人管理,初步分析这名学生应是搭乘北上第四十次莒光号列车,这班列车在大山站不停,通过时会减速,但时速仍达六十公里。

  昨天上午七点五十分许,台铁大山车站人员交接班时,赫然发现一名学生全身是血,倒卧在第一月台上。书包和帽子掉在一旁,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站务人员赶紧报警将他送医,最后仍不治。

  李忠宪(十六岁)是仁德医校餐饮科二年级学生。李生的双亲脸色沉重赶抵医院,母亲一见到遗体当场崩溃;学校老师和教师也神色匆匆赶到医院关切,表示李在学校很乖巧,希望学成后能像“阿基师”一样,当一名出色的厨师。

  死者父亲李进兴质疑台铁大山站漠视乘客安全,延误送医时间,导致儿子回天乏术;且站方标准作业流程有漏洞、人员配置不当,不排除声请赔偿。

  李进兴说,他儿子早上七时二十五分发生意外,地点距售票亭不到一百米,摔落也有声响,却于二十五分钟后才发现,显见台铁没主动关怀乘客无价的生命。

  台铁则无奈表示,李生摔落地点,可能视角不易察觉,且摔落声响也被列车声音掩盖,站务人员才没及时发现送医,如调查显有过失,会依法处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