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拟修法放宽“役男”赴大陆就学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拟修法放宽“役男”赴大陆就学限制

2010年10月12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立院”日前修法开放陆生来台及承认大陆学历,有蓝营“立委”加码提案放宽役男赴大陆就学的限制,只要役男就读的学校是台教育部门认可即可。

  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今天将国民党“立委”洪秀柱等人所提的“兵役法施行法”修正草案排入下次“院会”报告事项处理。

  修正草案指出,目前役男赴大陆就学除须符合“兵役法”对一般留学役男的规定,还须符合三项要件。分别是役男必须是经核准赴大陆地区投资的台商及其员工之子;役男必须在征兵前3年与父母在大陆地区同住;役男就读当地教育主管机关立案的正式学校。

  草案指出,目前台湾对役男赴大陆地区就学的相关出境办法远较赴其它地区就学严格,相关规定已造成赴大陆就学的台湾子弟与家长们的困扰,导致役男不是被迫中断学业返台服役,就是选择长期居留大陆,造成民众不便与不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