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月底举行 逾2万台产品参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月底举行 逾2万台产品参展

2010年10月12日 17: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最薄的微型风扇、第一台立体3D投影机、多功能小笔记本电脑、最薄的3G无线路由器、防水防震性能超强的U盘……8项“全球第一”的台湾设计精品,本月28日至31日将在山东济南举办的“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上亮相。

  这是记者从主办方12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此次博览会由山东省政府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举办,共有9个展区、1050个摊位、逾20000种台湾产品,参展厂商450家、台商逾2000名。8项“全球第一”所在的“台湾精品形象区”的所有产品均由台湾精品评选委员会按照研发、设计、品质、行销的评选标准,通过严格选拔评选而出。

  “博览会期间飞往济南的很多直航航班现在都已客满了,可见大家对这项活动的热心。”台北世贸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表示。

  据了解,博览会还设有节能减排及科技产品区、文化创意区、保健养生区等其他展区,其中许多有关衣食住行的台湾创意产品是第一次进入山东市场。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旭表示,山东是大陆对台直航点最多的省份,拥有济南、青岛、烟台3个空运直航点和8个海运直航点。举办“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是山东人民在家门口接触台湾、了解台湾的好机会,因此山东方面还特别策划同期举行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希望在更广泛、更深入的层次上推动鲁台经贸文化交流。

  台湾名品博览会是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为协助台湾企业开拓大陆内需市场、促进两岸经贸交流而打造的平台,从2009年开始每年在大陆城市轮流举办。(记者李寒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