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部门编列千万经费鼓励技职学生海外参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教育部门编列千万经费鼓励技职学生海外参赛

2010年10月12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技职学生屡屡在海外发光,台教育部门今天表示,已编列新台币1000万元经费,依地区订有不同的补助上限,以鼓励技职校院学生比赛,为台湾争光。

  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台湾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冠军,总共拿下26面金牌、26面银牌和15面铜牌;台湾科技大学9件作品日前也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创下单一学校获奖的纪录。

  为了催生更多的“台湾之光”,避免贫穷学生没机会比赛。台“教育部技职司长”林腾蛟表示,凡具有台湾籍,且“具有技艺优良表现”或“经岛内赛选拔”而代表学校参与国际性技艺能竞赛及发明展的学生,可透过学校,在5月31日前或11月30日前提出下一学期申请补助案。

  林腾蛟说,补助参加国际竞赛学生参赛经济舱机票费用,并依订有不同补助上限,个人赛补助经费以4万元为限,团体赛补助经费以10万元为限,且每校每次申请以30万元为限。

  林腾蛟说,补助学校包含公立与私立,“教育部”已经编列1000万元的经费,希望鼓励学生多多参与国际竞赛,也为台湾争取荣耀。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