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招商银行正式向台"金管会"申请赴台设办事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招商银行正式向台"金管会"申请赴台设办事处

2010年10月12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10月12日电 (记者 陈立宇 王健)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12日证实,大陆招商银行已于昨日正式向该机构递交申请书,申请许可来台设立代表人办事处。这是继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后,第3家来台申设办事处的大陆银行。

  台湾“金管会”今天发出的新闻稿称,此为两岸建立金融市场双向往来以来,第三家大陆地区商业银行来台申设案件,该会将秉持在确保台湾金融稳定的前提下,依据“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金融业务往来及投资许可管理办法”,对招商银行申请设立代表人办事处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查与书件审核,并于近期洽商台湾“央行”意见。

  台湾“金管会”今年9月23日宣布,已核准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来台设立代表处。这也是大陆地区商业银行首次来台设立分支机构,被视为是两岸金融市场双向往来迈出重要的一步。

  中央社援引该会官员的话说,截至今年上半年,招商银行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22兆元,税前盈余人民币170亿元。总资产报酬率 (ROA)为1.21%、股东权益报酬率 (ROE)4.27%、不良债权率 (NPL)0.67%、资本适足率 (BIS)11.06%;总资产排名全球第65名、第一类资本排名全球第81名。目前招商银行在美国设有分行,在英国设有办事处,在大陆地区设有52家分行、738家支行,以及792家信贷中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