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演练对台小额贸易船舶海上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泉州演练对台小额贸易船舶海上救助

2010年10月12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晋江10月12日电(林永传 郭斌 王苏贞)12日上午,福建泉州多个海上执法部门在深沪湾举行对台小额贸易船舶搜救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某对台小额贸易船舶航行至深沪湾半洋礁附近水域时由于能见度不良、偏离航向,与正在进行捕捞作业的渔船发生碰擦,导致2名渔船船员落水。接警后晋江海事处立即启动晋江市搜救应急预案,指挥协调各成员单位及社会搜救力量赶往事发水域实施救助,成功救助落水人员。

  随着两岸间“大三通”的实现,泉台商贸往来日趋活跃、对台小额贸易快速增长。晋江市围头、深沪港作为对台小额贸易口岸,进出港船舶艘数逐年增加、吨位也在不断增大。

  据统计2009年深沪港对台小额贸易船舶为684艘次,同比2008年增长71%,占同期泉州对台小额贸易船舶进出港艘数的70%,2010年1月至7月进出港对台小额贸易船舶达578艘次。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晋江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运行的有效性,提高了各搜救成员单位及社会搜救力量协作配合能力,提升了商渔船碰撞事故应急处理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对台小额贸易船舶通航安全保障累计了经验。

  来自泉州海事局晋江海事处、泉州海警二支队、深沪边防派出所,以及晋江市搜救各有关成员单位及社会搜救力量3艘执法船艇(海巡1330、海巡1339、海警35062)、3艘渔船、1艘对台小额贸易货船,6台车辆,50多人参与此次搜救演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