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代表出席APEC会议 台媒:马英九打"稳健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战代表出席APEC会议 台媒:马英九打"稳健牌"

2010年10月13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12日宣布,连战将第三次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就此,台媒分析指出,连战续任代表含义深远,是马英九打出的稳健牌。

  据报道,罗智强12日下午在马英九官邸举行记者会,宣布2010年APEC代表人选。连战自马英九上任后,连续第3年获马英九指派,代表出席APEC会议。

  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12日表示,连战已是第3度担任APEC代表,一定会好好扮演好代表的角色。

  就此“中央社”文章称,连战再次出席APEC会议,马英九一句“最适合的人选”,背后隐含深义,代表着连战的国际声望、对岸的信赖和其政治资历,也是马英九打出的稳健牌。

  文章指,2005年连战与胡锦涛的首次会面,不仅打开了国共高层直接联络管道,也给了连战“开创两岸先河的历史定位”。自此以后,“连胡会”的一举一动,都牵引着两岸敏感神经,更是国际观察两岸关系的衡量指标。

  分析称,2005年“胡连会”搬到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中上演,则是马英九2008年5月20日就任后,把两岸关系的和缓与改善的效应,扩及国际场域,实质上也表示大陆对马当局所释出的善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