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浩敏"中选会主委"职务被免 接任"司法院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赖浩敏"中选会主委"职务被免 接任"司法院长"

2010年10月13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前“中选会主委”赖浩敏(左)12日到“中选会”员工办公室辞行,他对“中选会代理主委”刘义周(右)说,不只选举要办得好,也要让工作“和和乐乐”。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前“中选会主委”赖浩敏12日向“行政院长”吴敦义及“中选会”员工辞行。赖浩敏表示,上任第一件司法改革,就是要唤醒司法官“自我觉醒”。

  据报道,赖浩敏12日接获马英九的“免职令”,13日将接任“司法院长”。赖浩敏表示,司法官若能自我觉醒,很多事情就很容易做,也容易观照全面;司法官若期许自己是社会正义的化身,才不失“宪法”授予特权的美意。

  此外,赖浩敏12日中午向吴敦义辞行时,曾向吴敦义埋怨说,“我‘中选会主委’职位当了11个月,才渐入佳境而已,现在却要开始享受被你逐出家门”;吴敦义回说,“我是忍痛割爱,才让‘司法院’深庆得人”。赖浩敏并说,他到“司法院”不需要太多掌声,希望把事情做好。

  据悉,赖浩敏在当“司法院长”之前,已担任台湾职棒常务监事20多年,兄弟象顾问,及韩忠谟基金会董事、亚东关系协会理事等兼职,考虑社会观感,将“统统辞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