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机构在京成立"信联办" 提供ECFA时代法律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机构在京成立"信联办" 提供ECFA时代法律服务

2010年10月13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路梅)由中国政法大学“海峡两岸经贸投资法律政策研究中心”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经贸促进会法律服务中心”共同成立的“信赖与发展联合办公室”(信联办)13日在北京揭牌。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飞与“中华海峡两岸经贸促进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刘君毅共同出任信联办主任。

  刘飞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表示,信联办的成立是两岸交流与相互信任不断积累的成果之一。该办的宗旨是要发挥两岸法律学人的专业特长,推进更大范围的两岸间诚意与信任的构建,努力为两岸大交流、大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据介绍,信联办主要将针对提供两岸法律顾问服务、两岸企业投资咨询,并与两岸有关当局进行联系、组织、沟通与协调,促进两岸间对话与合作;接受委托就两岸经贸投资之政策法律环境进行调查研究;适时举办“海峡两岸信赖与发展系列论坛”,就两岸互动中产生的实务问题,促成产官学专四方交叉对话;提出政策建言和制度雏议,及增进两岸信赖往来、权益保障有关的互动事项。

  据悉,信联办未来将结合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律政策人才库,在“两岸经济统合衍生问题的实际解决”,以及“两岸文化制度标准整合的理论研究”2大课题上努力。

  刘君毅表示,随着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时代的到来,随之会发生诸多经贸政策与法律上的研究与服务需求,信联办拟从民间与学术界的角度为两岸提供一个对话沟通的平台。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中国政法大学书记石亚军、台湾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台湾海基会也向信联办发来了贺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