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打学生屁股108下 法院判学校赔偿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老师打学生屁股108下 法院判学校赔偿30万

2010年10月14日 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台湾一名老师因为打学生屁股108下,法院最后判决学校要赔家长30万。据台湾TVBS报道,这名中学老师发现一位男学生服装不整,开口斥责,还动手捏他的脸颊,隔天上课,再用木板打屁股108下,家长告学校,要求赔偿医疗费和精神损失,法院认为符合赔偿要件,校方必须支付30万。

  被打的男学生制服的上衣没有扎进裤子,放学后在校外遇到导师,竟然被抓着头、捏脸颊,导致嘴巴流血、脸颊红肿。隔天上课,导师又把他叫上讲台,拿木板打屁股108下,还要其它学生算清楚,究竟打了几下。

  教务主任黄纪生早前曾对事件表示,“这个是教师个人行为,当时学校也做了行政处分,老师也表达了非常深切的悔意。”

  男学生屁股被打得瘀青红肿,家长则气得告学校要求赔200万,但校方只承诺给5万元,谈判破裂后家长将学校告上法院,请求赔偿。一审判决,校方得赔30万,但这个结果,家长和学校都不接受,提起上诉,台中高分院审理后,支持一审判决结果,驳回上诉。

  庭长认为,当案件牵涉到管教有过当的状况,它应该符合赔偿法的范围。

  台中高分院看法和一审法官相同,认为公立学校的老师就是公务员,出现失当行为影响学生权益,造成学生身心受伤,符合赔偿要件,社会处也依照“儿少法”,对老师开罚6万元。

  校方表示,学校要求不要体罚,老师事后已经被记过一次,但是否再上诉,目前还没有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