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肠病毒疫情延烧 多所学校因现群聚感染停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彰化肠病毒疫情延烧 多所学校因现群聚感染停课

2010年10月14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肠病毒疫情在开学后再度延烧,台湾彰化县已有十多所校园与幼儿园出现“群聚感染”陆续停课,经县府卫生局赶忙前往校园强化消毒、倡导勤洗手之后,疫情逐渐趋缓。县府卫生局强调,肠病毒已经成为常态性威胁,家中有婴幼儿的家长都不可以大意。

  严重威胁小朋友健康与生命的肠病毒,在前年发生过十年一循环大流行后,今年度疫情相对温和,只不过在开学后一个多月来,还是与往年盛行趋势相同,再度出现“甩尾”现象、浮现一波小流行疫情。

  彰化县卫生局长叶彦伯表示,因开学后小朋友密切接触,加上进入秋冬季节早晚气温变化大,已导致部分小学低年级与幼儿园,出现零星群聚感染的疫情,开学至今已有十多个班级采取主动通报停课等紧急应变措施,都已分别派员前往校园内强化消毒,并倡导勤洗手的防疫措施,目前整体疫情已趋缓,所幸也没有出现急重症病例,停课班级也陆续恢复上课。

  叶彦伯局长进一步强调,肠病毒的病毒型相当多,并且已呈现常态性盛行现象,对于家有出生儿或五岁以下婴幼童具有一定威胁性,家长们还是要提高警觉强化防疫。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