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男潮女、潮店潮牌 "潮经济"正席卷台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潮男潮女、潮店潮牌 "潮经济"正席卷台湾

2010年10月14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台湾《远见杂志》报道,21世纪,全球消费市场进入大转型期,一股新的“潮”流正席卷街头,宣告潮经济时代俨然来临。如果你还以为“潮”只是个成不了气候的小小市场,那可就落伍了!

  立秋过后的台北,忠孝东路四段的巷弄内,人潮不断进出,就在方圆200米不到的区域里,挤满了各式各样的潮店。有香港艺人陈冠希的JUICE专卖店、亚洲天王周杰伦的Phantaci、五月天阿信的STAYREAL,还有陈柏霖的Brainchild,以及罗志祥小猪代言的曼哈顿邮差包专卖店(Manhattan Portage)。

  可以说,潮店、潮牌已经从点扩散到线,延伸至面。

  只要观看一下今年元月中旬开幕的Dazzling Café盛况,就足以颠覆你对“潮”的既有印象。早上9点不到,人群已在门口排队等候,只为了拿到中午12点开始营业的进场号码牌。就算天气再热、站两小时才能用餐也甘愿。

  这家由饰品设计师杨秀蓉所开设,微风广场时尚顾问孙芸芸“背书”的Dazzling Café迅速征服了都会人。32岁粉领族晓玫看着黑白色系的空间设计说,这里的蜜糖吐司独一无二,置身室内,就像名媛优雅地享受美食。“总之,就是呈现出贵妇下午茶的氛围啦。”

  在潮男正妹的热力追捧下,杨秀蓉趁胜追击,6月又在附近开了第二家以薄荷绿为主色调的分店,预约电话依旧塞爆。“我曾经半小时内就发出150张号码牌,”一位Dazzling Café员工说,一店开幕至今已八个月了,人潮还是不减。

  而隔一条巷子,就是陈冠希JUICE的专卖店,月前与Levi’s合作推出限量牛仔裤,售价8900港币,约36900元台币,台湾200条的配额随即被蜂拥抢购一空。

  时至今日,如果你还固执地认为“潮”不过就是次级的街头文化、不过是一小撮人、成不了气候的市场,可能要另眼看待了。潮已经慢慢渗透到各个领域,它就充斥在你我的生活周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