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央行”管制趋缓 未来房价小幅看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央行”管制趋缓 未来房价小幅看涨

2010年10月14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第3季购屋趋势今日公布,5成3受访民众看涨未来1年房价,其中4成5民众小幅看涨。台湾房地产业者分析,台湾“中央银行”信用管制趋缓,未来房价小幅看涨。

  一项台湾房地产业者公布的台湾第3季购屋趋势显示,台湾民众对近3个月房价看法为,3成3成民众看涨未来3个月房价、3成5民众认为持平、3成2民众看跌。

  民众对近1年房价看法为,5成3民众看涨,其中4成5民众是小幅看涨,1成4民众认为维持不变、3成3民众看跌。

  业者分析,台湾“央行”升息及信用管制确实发挥一定功效,大台北地区房价上涨速度立即被“央行”政策有效控制,但到了第3季,民众对短期房价看法又回复到第2季管制前的水平,由原本看跌居多,改为持平看法为主;对未来1年房价看法则转以小幅看涨居多,台湾各地看跌比重开始出现下滑。

  在购屋时机方面,4成2民众看好未来半年是购屋好时机,5成1民众认为不是,0.7成民众表示不知道。

  至于大台北房价方面,台湾“央行”信用管制后,3成9民众看涨未来房价、5成2民众看跌房价。但根据最新调查,现在有5成2民众看涨未来房价,仅3成6民众看跌。

  业者分析说,在台湾“央行”信用管制后,市场确实立即收到政策效果,大台北房市景气反转,“央行”适度出手调控,有效减缓房价上涨速度,避免外来资金炒作房地产,让民众有好的进场购屋时机可切入。

  但9月底台湾“央行”仅升息半码,并无其它大动作,在信用管制效应逐渐钝化后,加上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生效,经济持续看好,造成大台北房市景气再度翻盘。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