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添助力 台逾千亿新台币推物流提升枢纽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ECFA添助力 台逾千亿新台币推物流提升枢纽地位

2010年10月14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10月14日电 (记者陈立宇 王健)台湾“经济建设委员会”14日在提交予“行政院”的“国际物流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中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生效和实施可提高和促进台湾在区域及全球的运筹能量,也是当局未来黄金10年重要的政策方向,这项行动计划将进一步整合跨“部会”资源协力推动,打造台湾成为亚太区域物流增值重要据点。

  据台湾“经建会”官员今天在记者会上介绍,“行政院长”吴敦义上午在“行政院”院会听取“经建会”关于“国际物流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的报告后表示,国际物流服务业非常重要,直接影响台湾竞争力。依据2010年世界银行统计资料,台湾“物流绩效指标(LPI)总排名”为世界第20名,各分项中“海关效率”第25名,“基础建设”第22名,“物流能力”第22名,“及时性”第30名,都还存在有很大进步空间,期待相关单位应对症下药,加强改善。

  “经建会”官员表示,该会已规划今年起到2013年由各“部会”协作,以新台币1011亿元推动“国际物流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的展开,策略主轴将朝“奠定台湾物流业基础实力”、“促进物流链接的相关合作”、“打造国际一流的软硬件基础建设”及“开创亚太供应链的物流新机”四个面向推展,希望以此提升通关效率、完善基础建设、强化物流服务与促进跨境发展与合作,提升台湾在亚太地区海空运枢纽地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