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与内政部门拟研:有性侵前科者禁入教育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教育与内政部门拟研:有性侵前科者禁入教育界

2010年10月15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教育部长”吴清基14日在“立法院”表示,基于保护学生,“教育部”和“内政部”合作,将有性侵前科者建档并纳入通报系统,除了不能在学校任教,增列也不得在安亲班、托儿所、补习班工作,以免孩子受害。

  据报道,吴清基14日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进行施政报告,国民党“立委”黄志雄质询,高雄县仁武地区某小学课后安亲班外聘老师竟是缓刑中的性侵犯,直接与学童接触,学生的安危让人担心。

  报道说,2010年9月开学时,有家长将孩子送到高雄仁武地区某小学课后安亲班特设的武术班,因为担心老师传授武术动作时,难免会碰到孩子身体,因此向学校查询这位老师的背景,而该老师在被查询时一直提不出来良民证,但家长透过自己管道多方访查后,发现这位老师竟然有性侵前科,目前缓刑中。校方在家长告知后,决定解聘这位老师。

  针对黄志雄所提个案,吴清基答询说,有性侵前科老师不得在学校任职,“教育部”已建档,会通函各县市、并在网站公布,避免学校聘用到他们当老师。至于安亲班、才艺班、补习班,“教育部”也将和“内政部”讨论出一套机制,不让有性侵前科者在这些地方工作。

  就此有人本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冯乔兰表示,有性侵前科者常无法控制自己,让他们和学生接触,对自己及学生都很危险。“教育部”和“内政部”早就应有防范机制,不能让他们担任教育工作。

  据悉,目前“教育部”内部设有性侵老师的“黑名单”,对于法院审理判刑确定或自己招认有性侵事实者,才会列入通报。未来将从严把关,凡是与学生有接触的人员,都不能有性侵前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