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安基金”完成退市 曾多次进入股市护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国安基金”完成退市 曾多次进入股市护盘

2010年10月15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国家金融安定基金”管理委员会14日召开例行会议,表示到今年第三季为止,已经全部出清在金融海啸期间救市的持股,完成退市动作;当初的持有成本为新台币599亿,合计获利337亿,投资报酬率达到56%。

  台湾“国安基金”成立10年以来,曾分4阶段多次进入股市护盘,最近这一波进场是因为金融海啸。2008年下半年台股一路走跌,为了稳定投资人信心,“国安基金”同年9月18日进场救市护盘,当时台股指数约5500点,一路买到去年股市开始回升,共买进股票599亿元。

  从去年5月开始,“国安基金”陆续处理持股,到今年第三季全部卖光,扣除必要成本后,获利337亿元,投资报酬率高达56%。此外,“国安基金”过去向金融机构所借的488亿元已全数还清。

  在“国安基金”全数退场后,市场担心基金退市释股带来冲击的顾虑已经解除。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