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台湾“倒立旅行” 称倒过来看也很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男子在台湾“倒立旅行” 称倒过来看也很美(图)

2010年10月15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各地都有黄明正倒立身影,去年在“国道五号”上倒立时还引来警察关切。
图为他在屏东县自家的屋顶上倒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人说“行得正、坐得正”,台湾一名27岁的剧场艺术总监黄明正钟爱“倒立”看世界。他在阿里山、绿岛、五号公路等台湾各地倒立上万次,拍下1200张照片,“倒立的世界里有不同角度”,他计划两年后要到世界各地延续倒立人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倒立是我有记忆以来就会的动作”,黄明正从小活蹦乱跳,要他弯腰倒立,从来都难不倒他,爸妈看他很“活骨”,送到台湾戏曲学院学马戏特技,大学主修戏剧,为了结合摄影、马戏与表演,他想到从小就会的“倒立”。

  今年3月他展开全台倒立旅行,每到一个景点,架好相机后,就开始美妙的倒立身姿,平均每一个点要花30分至90分钟,原因是倒立2到400次才能拍下一张好照片。

  他说,去年11月在“国道五号”护栏倒立时,引来警察关切,“少年仔,你红了!”原来警察听到电台广播“有人在路边倒立”就赶过来看。

  有一回,他在绿岛海边倒立,突然一个大浪打来,差点被海浪卷走;在宜兰南澳粉鸟林的孤岛上倒立,他先架好相机、设定快门,再游泳到孤岛倒立,“如果没拍好,只好再游一遍”。

  “其实台湾的土地就是倒过来看也很美”,他说,在阿里山倒立,可以看到更宽广的视野;在自家屋顶倒立,红瓦屋顶看得更清楚。很多人惊讶他的疯狂之举,“我没有疯,我只是找到了不同角度”。

  黄明正在剧场担任艺术总监,结束5个月的倒立之旅之后,他编成台湾第一出马戏特技独脚戏,下个月11日起首次在屏东发表,并计划从家乡出发展开世界巡演之旅。

  他在家乡演出的票价只有10元,“如果10元就可以鼓励家乡人发现不同角度的世界,一切都很值得!”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