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四大国际商港将实行公司化经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四大国际商港将实行公司化经营

2010年10月15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继台湾桃园机场改制为公司后,台湾交通部门14日表示,岛内四大国际商港也将实行公司化经营,交由新成立的台湾港务公司负责,港区监理业务则由新成立的航港局负责,预定2012年1月挂牌运作。

  台交通部门表示,现在台湾各港务局是兼具港埠经营及执行“公权力”的特殊组织,受限于行政体制与法令束缚,缺乏企业化经营效率及市场即时应变能力,且投资范围有限,难以因应日益严峻的国际港埠竞争环境。

  目前世界知名港埠,多半朝向“政企分离”改制,将“航政、港政”等公权力内容,交给单一专责行政机关掌理,港埠经营则由港务公司或类似组织专责。

  台交通部门参考国际做法,去年8月开始推动港口“政企分离”,配合政府组织再造,将在“交通及建设部”下设立“航港局”,专责办理航政及港政“公权力”事项;现有的基隆、台中、高雄、花莲等四个港务局,则改制为公营的台湾港务公司,由四个分公司专营港埠经营业务,预定2012年1月挂牌运作。

  台湾交通部门表示,未来的台湾港务公司,将岛内外相关事业的投资、转投资加入经营范围,预期透过跨境投资及多角化经营,扩增港埠经营范围及弹性,包括可以到海外投资码头等相关业务。此外,航港体制改革,会优先保障港务局员工权益。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