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机场行李转盘故障 地勤紧急应变挥汗拖行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桃园机场行李转盘故障 地勤紧急应变挥汗拖行李

2010年10月15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桃园机场第二航厦行李自动处理系统史无前例大当机,托运行李堆积如山,等待人工处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桃园机场第二航厦行李自动处理系统14日中午发生史无前例的故障,出境旅客的托运行李改用人工操作,虽然没有造成班机延误,却是地勤人员挥汗工作换来的“紧急应变”机制。故障的行李处理系统到晚间还在抢修。

  桃园航空站发言人赵绍廉表示,第二航厦行李自动处理系统的硬盘数组,昨天中午12时20分突然故障,造成计算机系统当机(注:死机)。事件发生后,入境旅客的行李没有受到影响,不过出境大厅八个报到柜台及超大行李共九条输送带,断续停摆。

  故障发生后,桃园航空站主任魏胜之指挥启动紧急应变措施,请两家航勤服务公司地勤人员加派人手,用人工处理所有出境旅客托运行李。不过出境九条输送带不一定会听话运转,行李在柜台后方堆积如山,起飞时间快到的行李,地勤人员在大厅飞奔,四处找输送带往地下室送,希望不要影响班机时间。

  改用人工处理后,出境行李从九条输送带汇集到地下室行李处理区两个人工处理转盘,地勤公司出动上百位人力围在转盘四周,目视手动检查每件行李托运吊牌,再搬进旁边个别班机专用货柜。由于人工处理转盘空间有限,货柜围着转盘排了两圈,地勤人员挥汗搬行李,撑起“紧急应变”机制。

  行李处理系统当机,旅客在柜台前大排长龙,办手续时间比平常久。旅客抱怨,原本搭机前计划逛逛免税店,结果在报到柜台耗掉太多时间,根本没有机会“血拼”,对桃园机场这种服务质量只有摇头。

  赵绍廉指出,行李处理系统以前曾发生行李量过大,系统无法负荷而当机情形,重新启动后短时间都可以恢复运作。昨天当机是磁盘阵列故障,这种情形在过去从来没有发生过,已经调集软硬件工程师紧急抢修,不过到晚间系统还无法恢复。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