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读台大学插画 康宗仰:年轻人要勇于追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弃读台大学插画 康宗仰:年轻人要勇于追梦(图)

2010年10月15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康宗仰勇敢筑梦,立志朝童书插画家迈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屏东市悦儿园打击乐教学中心行政总监康宗仰,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系毕业后,放弃台大光环与父亲的期待,选择到美国攻读插画,他的笔触细腻,作品感动人心,他鼓励年轻人要勇于追梦。

  29岁的康宗仰说,自小受父母亲期许,大学选填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系,到了大三,他思考未来出路“我真的甘于当个公务人员吗?”加上从小就热爱绘画,他决定改变志向,朝插画迈进。

  大三开始,他才正式上素描课,从头学起,但也因此从绘画中找到快乐。康宗仰说,父亲对他期望甚深,为了让父亲接受他走插画这条路,他和父亲展开1年多的沟通。

  康宗仰深谙父亲是吃软不吃硬的个性,他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热爱插画艺术,当他申请上美国莎凡纳艺术学院的插画系后,父亲默默接受,并且转为支持。

  康宗仰说,在美国念书期间也曾遇到挫折,包括文化差异、全英语的教学等。创作过程中,曾一度摸索,美国教授告诉他“follow your heart”(顺从你的心),他因此学会不去在意别人的眼光。

  今年4月他受邀参加纽约发表会,邀请插画家以“one of us”为题创作,康宗仰将小时候和弟弟到杂货店买糖果的景象描绘出来,受到美国资深插画家的青睐,特别买下,放在所经营的旅馆内。

  康宗仰说,“画图要带给人们快乐,将画图的喜悦分享给大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