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民老伯200万积蓄助遗孤 称钱是身外之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山东荣民老伯200万积蓄助遗孤 称钱是身外之物

2010年10月15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3岁荣民樊恩溥,捐出200万元的积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名83岁的荣民樊恩溥生活简朴,8坪大的客厅,只有一张桌子、一张藤椅,一台没装第四台的电视及一个电饭锅,昨天他捐出200万元的积蓄,他说“身边有200万,反而感到不安全”。

  祖籍山东省郓城县的樊恩溥,独居在凤山市五甲一幢公寓。17年前,陆军上士退役后,靠每月约3万元的退休俸过日子,省吃俭用存了200万元。

  有次无意间,听邻居讲到有些荣民临老被骗走全部积蓄,加上不时听闻有荣民不幸病故,遗孤嗷嗷待哺;“自己饮食无忧,何不把积蓄用来照顾这些遗孤”,有了这个念头后,他联络高县荣民服务处,捐出全数积蓄。

  “我过的很好,想吃什么就可以吃到”,樊恩溥说,年纪大了,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看报纸或与老友聊天,“钱是身外之物,要用在该用的地方”。

  樊恩溥说,21岁那年跟随军队来台,迄今只回到大陆探亲一次,19岁时,因内战,师范刚毕业的他,跟着大他4岁的哥哥逃离家乡。原想投奔浙江的姑丈,但姑丈经济不好自顾不暇,当时军队在招募新兵,他便投笔从戎,哥哥前往江西铁路局工作,从此兄弟失联。

  在台数十年,樊恩溥也曾有过成家的念头,多次相亲,“我看上的姑娘,人家看不上我”,几次之后,抱定独身。

  樊恩溥捐出全部积蓄,曾让长期辅导他的荣民处服务组长钟达凤感到担忧;钟达凤说:“万一老先生生病、需要钱时怎么办?”樊恩溥认为这是多虑,“不管怎么样,我还有房子可以救急!”

  “再说,我身体好得很”,樊恩溥说,他很少生病,迄今看报纸不必戴眼镜,“我耳聪目明,就算生病,也有健保啊!”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