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部县市乡里长参访北京昌平区新农村(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南部县市乡里长参访北京昌平区新农村(组图)

2010年10月15日 10: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参访团参观北京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图为参访团在郑各庄村展览馆前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应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的邀请,由台湾南部县市33名乡里长组成的“大陆探访之旅”参访团今天参观了北京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并在此举办了两岸乡镇对口交流座谈会。

  台湾南部县市乡里长“大陆探访之旅”参访团由台湾屏东县水利会前会长郑远率队带领,参访团的成员大多来自台湾南部的乡镇。

  当天上午,郑各庄村为参访团举办了两岸乡镇对口交流座谈会,郑各庄村相关领导向参访团成员介绍了本村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和成就。郑远先生在座谈会上听取了介绍后说:“郑各庄村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我们组团来到这里,目的就是使双方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大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迅速,两岸交流也日益频繁,特别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签署,对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和合作将会有很大帮助和促进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参访团来到郑各庄村展览馆参观,解说员向参访团成员介绍了郑各庄村的村史,参访团成员对大陆改革开放30年以来郑各庄村的发展变化感到惊喜。参观完村展览馆后,宾主双方在展览馆门前互赠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在主人的带领下参访团成员又参观了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农业示范区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以及园区内唯一一家台资企业三益兰花基地。(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