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肝”共苦好兄弟 胞弟捐肝救兄重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同“肝”共苦好兄弟 胞弟捐肝救兄重生

2010年10月15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38岁的陈志明因肝硬化末期面临生死交关,在亲弟弟陈浚泽减重捐肝下获得新生,两兄弟从小感情好,成年后还同“肝”共苦,兄弟情谊让人感动;大林慈济医院15日为两兄弟举办庆生会,恭贺哥哥重生。

  据报道,兄弟两人在医疗团队陪伴下切下象征新生的蛋糕,哥哥陈志明对弟弟一句“感谢”,道出心中无比的喜悦。陈浚泽说,当时一心一意想救哥哥,虽然家人反对,但他义无反顾,手术前紧张的心情消失无形,因为要捐肝,还减重了5公斤,让自己的身体与肝脏保持在最佳状态。

  报道说,哥哥陈志明因为茶叶生意,应酬频繁,导致健康亮红灯,面对三个年幼儿女,不知未来会如何?反倒是弟弟一派潇洒,信任慈济团队的成就,决定把自己和哥哥交给医护团队。其实,在手术前几天,血氧浓度只剩五十的陈志明昏昏沉沉的,血小板也急遽下降,让他随时都可能脑部出血,准备捐肝的陈浚泽也难掩忧虑。

  据悉,这是大林慈济医院进行的第三例活体肝脏移植,也是肝脏移植的第十例,且手术顺利,术前水肿的哥哥,体重曾经飙高到107公斤,术后两个月,不仅脸色变好了,体重也减到73公斤。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