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跃跃试水千岛湖旅游业 欲结“秦晋”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跃跃试水千岛湖旅游业 欲结“秦晋”之好

2010年10月15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15日电( 沈兰)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淳安县外对贸易经济合作局获悉,“2010千岛湖•台商投资专题推介会”继吸引台湾乐荣集团来千岛湖入驻以来,又吸引一批台商打算长留于此创业兴业。宝岛台湾与“千峰郡”杭州千岛湖将结成秦晋之好,以期实现海峡两岸交流大融洽。

  “在千岛湖有很多岛屿与我们宝岛台湾有很多相似地方,有如家一样的亲切感。”台湾乐荣集团董事长袁永栋表示,千岛湖作为一个生态县城具有很多潜在的商机,是一片创业福地。所以决定驻足千岛湖从事研发、制造水上运动绿色节能产品,挖掘“第一桶金”。

  据悉, 宝岛台湾,作为亚洲重要的贸易、旅游及资讯中心,特别是在旅游观光、电子科技、农业园区发展方面,台湾的企业家们有着极为丰富的投资兴业经验 。而淳安千岛湖,是有着一流生态环境、独特山水资源,业内人士认为或将成为未来的世界级旅游胜地。

  于此同时,近年来,淳安县委、县政府也认识到千岛湖生态旅游这一独特生态资源,制定实施了一系列鼓励招商引资、优化发展环境的扶持政策,为投资商培育创业沃土。今年淳安县又借助西湖博览会的契机,此次邀请了70余位台商到千岛湖实地参观考察,进一步推介千岛湖的景观资源和投资环境。

  据淳安县外对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叶雨诚介绍,根据调查表统计显示,目前已有数家企业对千岛湖投资有意向,明确了未来投资方向主要为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现代服务业三大领域。中国台商服务总会执行副会长谢秋闽已打算重金投资千岛湖房地产,森美达物业有限公司拟定项目为生态旅游,华星游艇打算做水上运动娱乐、飞行伞等项目,以及台湾知名人士张硕文也决定在此投资。

  “此次招商会资会效果非常好,目前已有一批台商签下投资意向,打算留下来进一步考察了解千岛湖投资环境。”淳安县外对贸易经济合作局叶春晖认为,众台商来千岛湖创业,届时将会为海峡两岸的交流注入了更多新鲜活水,掀开千岛湖旅游的新篇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