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博维安高规格 警方演练反恐过程逼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花博维安高规格 警方演练反恐过程逼真

2010年10月15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花博开幕进入倒数阶段,台北市警方今天(15日)进行反恐演练,模拟巴士遭挟持,警察成功攻坚,过程逼真。担任统裁官的台北市长郝龙斌肯定警方表现,要求未来维安滴水不漏。

  这项首度进行的花博反恐演练上午进行,包括安全部门及警政部门都派员列席。

  郝龙斌致词表示,花博倒数22天,在长达171天展期中,要让参访的访客玩得愉快、安心,维护生命财产安全要正视的问题,维安工作务必做到“滴水不漏”。

  郝龙斌肯定参演警员训练有素、各项仿真状况标准作业程序处置步骤娴熟、清楚。他表示,花博期间万一有维安事件发生,最高指导原则保障游客安全、减少伤亡,看到警方精湛表现,让他对花博维安有信心。

  花博反恐演练也模拟花博票务中心遭抢,歹徒逃逸时遭警方围捕,持枪挟持公交车上人质。演练过程中,警方出动最新的油压攻坚平台车,特警先架起轮挡阻止公交车前进后,潜入车底控制车门电路,另组特警则是掩护攀上游览车顶,随即掷震撼弹,破窗攻坚进入车内控制现场,救出人质。另外,演练还包括高空倒挂攀降长枪射击、高楼远距125 米实弹狙击,枪枪命中靶心的气球,博得满堂采。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