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台两地加快推进两岸无线城市试点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蓉台两地加快推进两岸无线城市试点工作

2010年10月15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15日电 (杨杰 安源)10月15日下午,成都-台湾两岸产业合作无线城市试点工作洽谈会在成都举行,两岸工作组就加快推动两岸无线城市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双方下一步合作的领域及内容。

  两岸合作无线城市试点是推进两岸产业合作的具体举措。今年8月2日,成都、宁波被国家工信部、国台办、国家发改委正式确定为两岸产业合作无线城市试点城市。

  据了解,通过无线城市合作,两岸将共同开创3G与宽带无线通信技术带来的电信应用与服务发展新机会,发展多样化的终端设备和创新的应用模式,建立以TD-SCDMA为主、以WiFi为辅的无线城市,促进TD-SCDMA业务成熟和新产品研发。

  由台湾远传电信副总经理刘柏宏率领的台湾无线城市试点小组参访团,包括中华电信、工业技术研究院、友讯公司、安源通讯、中华资通等8家台湾企业。国家工信部、四川省通管局、成都市经信委、市台办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国移动、电子科技大学等院校和企业参加了当天的试点工作洽谈会。

  会上,成都方面提出了“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合作原则和6个方面的合作建议。其中包括双方定期组织会议、交流或研讨活动,共同研究无线城市发展方向、盈利模式等问题;共同开发无线城市应用终端;充分发挥台湾无线城市运营时间早、经验丰富的优势,双方共建及运营无线城市等内容。

  成都市经信委主任何礼表示,此次洽谈会将进一步加深两岸无线城市发展状况的相互了解,加强两岸工作组的沟通和协作,从而促进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