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文物首度赴台 两岸共展南宋珍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州文物首度赴台 两岸共展南宋珍藏

2010年10月15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0月15日电 (记者 詹托荣)记者15日从福建省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获悉,由福州市博物馆选送的5件藏品目前正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出,这5件藏品均是榕台先辈留传后世的文物,折射着榕台文化的光辉,这也是福州文物首度赴台展览。

  为参展在台北故宫博物院举行的《文艺绍兴——南宋艺术与文化特展》。福州市博物馆此次选送了红剔犀葵瓣式三层套盒、堆红漆八方三层套盒、红漆剔犀圆盒、蓝色玻璃菊瓣碟和黑漆渣斗、漆盅等5件藏品。

  据介绍,此次福州赴台参展藏品均为在福州宋墓出土的代表性文物,如南宋红剔犀葵瓣式三层套盒,是南宋雕漆的代表作品,出土于距今800多年的北郊茶园山宋墓,是目前经考证、有确定纪年的出土物中年代最早的雕漆器。

  由台北故宫博物院主办,大陆多家博物馆参展的《文艺绍兴——南宋艺术与文化特展》将持续至12月26日。本次特展展出的南宋文物多达410件,除了台北故宫博物院珍藏的南宋大量珍贵文物,大陆多家博物馆和日本的博物馆共计15件书画藏品及126件出土文物也同期参展。展览不仅呈现清宫壮盛的收藏,也同时展现日常民用器物与艺术成就,以期反映南宋艺术与文化全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