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生效首月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同比增长近七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ECFA生效首月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同比增长近七成

2010年10月16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0月16日电 (祝春强 郭江水)记者16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ECFA生效首月厦门口岸进境台湾水果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七成。

  据统计,自今年9月12日ECFA生效,截至10月11日,仅一个月过去,厦门口岸共进口台湾水果37批,588.94吨、43.13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27.03%、68.58%、36.83%。尤其是单批进口水果数量显著增长,显示台湾水果业者对大陆市场高度看好。同时,进口台湾水果数量增长速度超过货值,亦表明台湾水果进口成本下降,更易为大陆消费者接受。

  记者从台湾水果进口业者了解到,近来进口的台湾水果主要涉及文旦柚、葡萄柚、菠萝等13个品种。尤其是恰逢中秋佳节,文旦柚作为台湾中秋特色水果,进口量剧增,成为不少大陆民众喜爱的伴手礼。

  厦门是祖国大陆最大的台湾水果进口口岸,占祖国大陆进口台湾水果半壁江山,不少业者表示,随着ECFA效应发酵,相信台湾水果和农产品进口还会有更大的增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