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观光年会热议陆客来台“第三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观光年会热议陆客来台“第三波”

2010年10月16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彰化10月16日电(记者 陈立宇 王健)在16日于彰化县举行的台湾观光年会上,期待开放大陆自由行成为岛内各市县观光业者和有关专家热议的话题。陆客来台自由行被他们视为是继两岸“三通”,陆客“团进团出”实现后,进一步促进陆客来台,推动陆客来台数量、质量、效益全面提升更有力道的“第三波”。

  在由“台湾区观光协会联合会”主办、彰化县观光协会承办的此次年会上,各地观光协会对于如何千方百计吸引陆客,在住行看吃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提高旅游品质,加紧设计合适的产品,吸引陆客前来,吸引陆客消费,整备相关条件和环境,迎接开放陆客自由行的到来表现热切,充满期待。对应着力推动陆客来台自由行颇有共识

  彰化县观光协会理事长施尊雄认为,今年以来大陆观光客来台人数大幅增加,全年预计将会超过150万人,这一市场无疑还会继续扩展。开放陆客来台自由行,乃是业界众所期盼,大家也看好其势在必行,因此台湾的观光业者应该先动起来,通过不断参加各种旅展,加强交流,合力推动。

  大叶大学休闲事业管理系主任李俊宪认为,此前陆客来台观光,多为经过“包装”的内容,而在下一阶段开放大陆居民来台自由行观光后,会看得有深度些。为此,台湾业者未来必须强化旅游服务品质的提升。

  彰化县政府观光发展处处长陈君瑞认为,近年不断增加的大陆客来台观光,带动了各项消费也为相关产业带来了经济利益。因此非常期待未来开放自由行。接下来业界应考虑的是如何设计有利于自由行的行程,如何彰显产品特色和品牌。

  与会业者和专家还提出并讨论了有关两岸推动“根果观光”的概念,认为大陆和台湾在血脉渊源上有着“根”与“果”的关系,若以此“根果概念”为旅游主题,可成为第三波两岸观光旅游的又一内涵。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