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富爸赠屋蔚然成风 台北市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富爸赠屋蔚然成风 台北市最多

2010年10月17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房仲统计,去年调降遗赠税后,赠与移转的房屋栋数大幅攀升,其中赠与移转栋数最热的前3名区域,分属台北市、台北县与桃园县。房仲说,富爸爸还是以高房价的台北市最多。

  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整理2000年至今年8月的台湾赠与移转栋数后发现,自2009年1月调降遗赠税率至10%后,赠与栋数大幅攀升,继2009年赠与移转创下历史新高之后,今年赠与栋数又再创新高。

  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遗赠税调降后,吸引海外资金涌入台湾市场,不动产因为节税效果佳,成为有钱人的资产布局天堂,其中赠与移转最热的区域,就在台北县市与桃园县。

  综观近年赠与移转栋数,在去年赠与税率调降后,2009年台湾移转栋数较2008年大增将近2000栋,平均每月赠与移转更达2771.33栋,而今年虽然还没到年底,但平均每月赠与移转远胜去年,达2999.63栋,创下历年新高。而平均赠与面积也达116.56平方米,也是2008年以来最高。

  徐佳馨分析,移转栋数与面积持续加温,显见资产阶级对于不动产布局深具信心,预做财产布局意愿浓厚,而这些有钱人也将成为拉抬台湾房地产市场价格的重要力量。

  以今年赠与移转的区域表现来看,就赠与栋数来说,台北市赠与移转5422栋表现最佳,台北县以5249栋、桃园县2044栋和台中市1638栋紧追在后。

  再从赠与面积来看,反而是台北县以467069平方米傲视群雄,台北市(456475平方米)、桃园县(24546平方米)与台中县(235824平方米)分居2、3、4名。

  徐佳馨分析,富人群聚和房价较高的台北县市,赠与风气较热在意料之中。值得玩味的是,台北县与台中县虽然移转栋数少于台北市与台北县,但赠与面积竟大于台北市与台中市,除显示房价差异让赠与者“大方”不少,也似乎显示大坪数产品在房价低的区域更受赠与者的喜爱。

  她认为,长期来说,不动产所具备的节税优势与增值潜力,仍是富人资产布局重点,而当海外热钱回台四处流窜,市价与公告现值差距大、土地持份小、增值空间大的优质产品,将因为这些资金进驻而持续加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