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梅姬”变强 台湾东北部出现豪雨机率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风“梅姬”变强 台湾东北部出现豪雨机率高

2010年10月17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风“梅姬”17日上午8时增强为强烈台风。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风“梅姬”17日上午8时增强为强烈台风,气象局提醒,明天起东北季风将和台风外围环流产生“共伴效应”,周一到周五,台湾北部和东部地区出现豪雨的机率都很高。

  台风没来,但受到东北季风影响,花莲地区昨天午后下起大豪雨,不但造成上百名溯溪民众受困,教练摔死;还有轿车意外落水,车上一人落水失踪。气象局今天持续发布豪雨特报,提醒花莲今天仍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

  另外,台东、宜兰和恒春半岛,今天也会下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台北山区及屏东山区,有局部性大雨,气象局提醒民众,要注意瞬间大雨、雷击、强阵风和溪水暴涨,低洼地区也要防范可能淹水。

  气象局统计,昨天到今天上午花东地区陆续降下间歇性豪大雨,其中花莲雨势最大,累计从昨天凌晨零时到今天上午11时,花莲秀林乡水源、铜门和花莲县万荣乡大观、西林,累积雨量都超过300毫米,其中水源累积降雨量387毫米最多,大观339毫米排名第二。

  预报员林定宜表示,昨天到今天上午花东地区和北部山区、恒春半岛都有间歇性降雨,传出灾情的花莲地区,是昨天下午3、4时以后开始下大雨,到昨天晚上9时已经达到豪雨标准。因为短时间内雨下得很大,因此出现灾情。

  林定宜提醒,强烈台风明天起渐渐通过吕宋岛进入南海,台风外围环流和东北季风会产生“共伴效应”,明天到周五长达五天,迎风面的东半部和北部地区,下豪雨的机率都很高;南部地区也会有明显降雨,预计周六雨势才会缓和。

  强烈台风“梅姬”上午大约在恒春东南东方大约800公里海面上,暴风半径有220公里,卫星云图上台风眼清晰可见。

  气象局表示,如果台风的方向和速度没有太大改变,台风不会直接侵台,也不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但外围环流还是会为台湾地区带来豪大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