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扁时代防务思维 台陆军进驻台北淡水河防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改变扁时代防务思维 台陆军进驻台北淡水河防务

2010年10月17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陈水扁时代为推行“反斩首”战术,曾调动海军陆战队66旅进驻台北林口地区担任中枢卫戌部队,接手淡水河口两岸防务,大批两栖登陆车进驻淡水沙仑一带部署;近日台湾传媒发现当地的两栖登陆车保养场消失了,才知陆战队已悄悄撤离,防区交还陆军接手。

  台湾军方后备司令部在台北县淡水渔人码头旁,以“忠庄计划”为名兴建的教育召集基地,是台湾“行政院”研考会列管的施政计划,预算为新台币9亿6000万元,除兴建3栋新颖的4层楼兵舍、3层楼动员库房与联合餐厅外,还要兴建海军陆战队连级两栖登陆车保养场。近日基地即将完工,外界发现原本隐藏在基地内的登陆车保养场已经撤离。军方透露,因应陆战队两栖登陆车撤离淡水河口,全案紧急变更设计,预算缩减为5亿9000余万元。

  台湾海军将领透露,海军陆战队在陈水扁执政时代取代陆军关渡指挥部,接手淡水河口防务。将两栖登陆车部署淡水油车口和渔人码头内,主要是为状况发生时,可以自淡水直奔对岸八里的台北港,维护港区畅通。但因如今防务思维改变,陆战队进驻时间不到两年,就已撤离,交回陆军接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