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搭建开拓大陆市场平台 台企业抱团试水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文博会搭建开拓大陆市场平台 台企业抱团试水温

2010年10月17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说 明:包装成书本模样的牛轧糖 作 者:赵晔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10月17日电(记者 赵晔娇)潮人汇聚的西门町创意街区、包装成书本模样的特产牛轧糖,在今天举行的2010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上,中国台湾文创企业、独立设计师首次联合打造“What?!台湾”台湾主题馆,展现宝岛的多元文化。他们认为,登陆大陆市场是今后的一大战略,抱团参与文博会正好能够“试水温”。

  据展区的布展方台湾易展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专案经理周纯如介绍,台湾展区共有5个主题,分别是美食、街区、宗教文化、设计师品牌、创意市集,不同角度展示了台湾文化的多元性。“听说前几届的文博会都是人潮如织,这次我们就大规模地组织企业、设计师一同前来,希望能够开拓新一片的市场。”

  在入驻“What?!台湾”的30多家、50多个文创品牌中,西门町街区最受追捧。西门町是台湾潮文化代表性街区,这次街区将《够坏堂》里的艋舺T恤、托特包、开运御守钥匙扣,以及西门红楼内的创意市集商品等等潮文化的代表物,通通带到了杭州。

  包括西门町在内,各式各样的创意街区是目前台湾文创产业发展的新形态。让人欣喜的是,西门町的不少潮人品牌,正在规划进驻杭州创意园区,砸下数亿元打造台湾文创专区,结合台湾的潮品牌与当地市场,将台湾年轻设计品牌打进大陆市场。

  “来到大陆的第一站就选择了杭州,这里的‘水温’让我们倍感舒适,未来几年,我们就会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开出门店。”除了林林总总的小物件,台湾设计师带来的服饰格外抓人眼球,品牌“小雨的儿子”的工作人员吕依凡告诉记者,已经有不少人留下联系方式了,双方展开进一步的交谈协商。

  此外,台湾基隆港湾品牌商圈展出的创意商品——基隆百家姓图腾袋、图腾扑克书、画家带路隆小旅行手扎及台湾古早零食等;苗栗南庄山城花园品牌商圈展出的,客家花布衣、随手包、棒球帽、便当袋、环保袋、桐花包等客家风情创意商品,都赚足了人气,引进了商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