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住民表演艺术团亮相福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原住民表演艺术团亮相福建

2010年10月18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永安10月18日电(记者 张羽)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闽台民俗文艺晚会17日晚在福建永安隆重登场,闽台两地艺术团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演出开始前,台湾原住民表演艺术团团长高学宗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该艺术团首次来到福建演出,共有19名演职人员随团前来,其中不少演员曾多次赴国外表演。

  台湾原住民表演艺术团带来的歌舞《欢乐凯旋》被安排在第二个出场,舞蹈在继承了传统风格的同时也不乏现代元素,年轻的男女舞者身着五颜六色的服饰、踏着欢快的乐曲翩翩起舞,现场气氛瞬间热烈起来。高学宗称,舞曲的基调是欢乐的,展现的是男青年从山上打猎回来,女孩在家里迎接他们,寓意凯旋。

  有台湾“国宝级”歌手之称的林照玉也在晚会上大秀原住民曲艺,她的台湾原住民组曲联唱博得台下阵阵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林照玉对记者表示,通过这样的民俗文化交流活动,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亲情,也让更多大陆民众了解了台湾原住民的传统文化,希望更多的普通大陆民众能有走进台湾。

  晚会在歌舞表演《我们都是一家人》中结束,来自两岸的表演者以及部分观众一齐登上舞台,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同唱一首歌。台湾表演者林淑美表示,两岸同根同源,本是一家人,希望无论是在舞台上,还是在舞台之外,两岸同胞都能够保持一个很好的互动。

  当晚,除了台湾原住民表演艺术团带来的节目外,来自福建省内的6支民间艺术团体也分别带来了舞蹈《竹乡春早》、木偶书法、北狮表演《金狮献瑞涌新潮》等极具地方特色的节目同台献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