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闻局”首度登陆参访 将拜会驻台媒体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新闻局”首度登陆参访 将拜会驻台媒体机构

2010年10月18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新闻局”今日首度组团到大陆参访。“新闻局”综合计划处处长徐孝利说,这次访问主要是看台湾媒体在大陆的工作情况,并参访大陆驻台媒体等机构,增进相互了解,参访心得将作为两岸新闻交流政策规划参考。

  “新闻局媒体考察团”18日起至24日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参访,这是台湾“新闻局”首次组团登陆。据称,这次登陆不涉及任何两岸新闻事务方面磋商,纯粹是交流,了解情况。

  报道说,由于未来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议题将涉及两岸新闻交流,预料此行也是为未来台方提议搜集相关讯息。

  据报道,考察团18日飞抵北京,当日下午访问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当晚宴请台湾驻京媒体,了解台湾媒体在大陆采访情况,及所受待遇。

  据悉,在大陆访问期间,考察团还将拜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驻台媒体机构,了解对方在台驻点情况和未来规划,并就双方对驻点媒体的管理和措施交换意见。徐孝利说,访问心得可作为“政策规划的参考”。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