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过火:台大学生"烛光约会" 险火烧旅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浪漫过火:台大学生"烛光约会" 险火烧旅馆(图)

2010年10月18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竹市市区一间旅馆17日凌晨发生火警,消防员到场灌救,起火原因是一名张姓大学生在床上点了百根小蜡烛,外出接女友时引燃床单,枕头整个烧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新竹市市区一旅馆火警,原因是一名张姓大学生在床上点了百根小蜡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交大”张姓学生帮女友庆生,费尽力气,好不容易点燃旅馆床上一百根小蜡烛,排成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随即外出接女友,却造成火警,可能面临官司、赔偿百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报道,旅馆杨姓负责人说,旅馆内地毯等因救灾关系都泡水,善后整理至少得停业一周,“真是要哭没眼屎”。下周请厂商估价后,会和张生家长谈赔偿。

  小蜡烛一根市价约5元,一百根500元,张姓大学生花小钱想浪漫,讨女友欢心,没想到,却可能得面对官司及赔偿;张姓大学生说,已跟父母报备,父母“有小念一下”,他会承担后果。

  张姓学生(22岁)说,“我只想给女朋友一个惊喜。”不同校念大学的女友17日生日,他向新竹市一家旅馆订房,准备两人好好庆祝一下。

  16日晚,张姓学生先到房间布置,从排字到点燃最后一根蜡烛,大约花一小时,随后出门接女友,约30分钟后和女友回到旅馆,看到一群人围在大厅,还有消防人员,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张姓学生一直到接到老板电话,说他房间失火,才知道这下出事糗大了。

  张姓大学生的“浪漫”,和两年前台北县一名林姓男子如出一辙,林也在宾馆排“我爱你”字样的蜡烛,外出后接女友回房,迎接小俩口的却是浓烟密布。林最后被检方依公共危险,做出缓起诉处分。

  据悉,张姓学生说,排蜡烛的点子是自己想的;警方表示,将依公共危险罪嫌函送张姓学生,旅馆则暂不提出毁损告诉。杨姓负责人说,人平安就好,学生还年轻,“希望他记取教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