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海峡诗会——痖弦文学之旅拉开序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010海峡诗会——痖弦文学之旅拉开序幕

2010年10月18日 10:08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晚,由福建省文联、海峡文学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台港文学选刊》杂志社主办的2010海峡诗会在武汉开幕。台湾著名诗人痖弦、潘郁琦等应邀莅会,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与大陆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当晚,主办方以“痖弦的文学之路”为中心论题举行研讨会,与会专家分别从“诗者痖弦”、“论者痖弦”、“编者痖弦”三个分论题切入,全方位地解读痖弦先生所走过的半个多世纪的文学之路。痖弦也与诗歌界朋友分享他的创作历程。

  海峡诗会自2002年由福建文联、《台港文学选刊》杂志社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先后邀请余光中、洛夫、席慕蓉、郑愁予等享誉海内外的著名诗人赴会,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据悉,痖弦先生的文学报告会将于10月30日上午在福建省图书馆举办。 (记者 林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