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乱失联73年 两岸兄弟相认哽咽谢警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战乱失联73年 两岸兄弟相认哽咽谢警方

2010年10月18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辽宁省81岁的李志清老先生,在1937年“七七”事变后,就与生父失去联系,由于地处东北,他不知如何联系远方亲人,日前透过台湾友人提供生父姓名,拜托台“警政署”协寻,警方透过户役政系统,最近终于找到李姓老先生的二弟,兄弟两人得以相认。

  据报道,李姓老先生来台时,对台湾警方充满感谢,哽咽地表示:“真得很感谢你们,相隔70多年,终于圆了我的寻父之梦。”

  中正一分局员警郑安然,日前接到这个来自对岸的“寻人任务”,员警只凭李志清生父的名字,开始查遍户役政计算机信息系统,却发现李姓老先生的生父已于多年前亡故。但警方锲而不舍,发现李父来台后再娶,并生下4个儿女,但多数都已定居美国。

  警方经过多方查访,最近终于在信义路,找到李志清素未谋面的二弟,兄弟两人在警方协助下,先用电话联系寒暄,并安排来台探亲事谊,尽管从未谋面,兄弟俩见面时,还是略显激动,谢谢员警帮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