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团购从"生"到"死":结扎、房产、身后事样样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团购从"生"到"死":结扎、房产、身后事样样有

2010年10月18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网络日益普及,台湾网民合购蔚为风尚。爱美的网友们合购美容、SPA服务已不稀奇,如今还有不少上班族团购房地产,甚至在网络合购结扎手术、驱邪小物、“身后事”相关用品,可谓从生到死、婚丧喜庆都包办。

  据报道,组团越来越火红,台湾最大BBS站PTT的“BuyTogether(合购)版”一向高居热门看板排行榜。至于2007年10月成立的团购网站爱合购(ihergo),目前站上会员已逼近39万名,2009年会员团购金额已达6.37亿元(新台币,下同),预估2010年将比2009年成长80%,突破11亿元。

  团购当红,网友们也发挥无限创意。2009年暑假,爱合购发现,不少网友团购美容疗程,更有趣的是,越来越多女性为了凑人数,“揪”老公、男友一起整门面,显见爱美不再只是女性专利。

  另外,“爱评严选团购”也曾推出知名命理老师雨扬居士开发的驱邪小物,包括“除秽补运浴盐组”、“普巴金刚除障香粉包”,以及“招财貔貅琉璃吊饰”,标榜强化财运、免受邪祟侵扰,也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

  网络上不只能揪团买实体产品,前一阵子有部分不打算生子的上班族,大力发起“结扎团购”活动,并在网络上讨论着双结、单结、蝴蝶结的价位。

  更有趣的是,还有脑筋动得快的葬仪社业者,将原价16.8万元生前契约放到合购网站上,并推出“5人以上合购16万”优惠,而且附赠200万元意外险。

  据悉,目前医疗、药品的网购行为在法令上仍有限制,不过,台“经济部商业司”表示,目前正与“卫生署”会商,考虑有条件放宽网络贩售医疗等服务行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