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打造以城市为主体对台交流获台胞肯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济南打造以城市为主体对台交流获台胞肯定

2010年10月18日 13:27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济南)市台办获悉,济南市近年来优化城市对台工作环境,努力打造以城市为主体的对台工作新名片、大品牌。通过抓重点领域、重大活动、重点项目三大交流主体,全面带动对台交流活动的开展、不断优化对台工作环境,逐步形成特征明显、成效显著、生命力强的精品对台交流项目,品牌效应日益彰显,受到台胞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市台办按照“入岛、入脑、入心”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文化、青少年和科技交流品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工作的连续性,更加注重对台交流品牌建设。近年来,每年来济台胞均在3万人次左右。今年前三季度,由(济南)市台办和济南市相关机构邀请来济南进行交流参访的团组61批1116人次,组织我市应邀赴台交流团组52批470人。

  截至目前,在青少年和教育交流方面,济南市已连续六年举办“齐鲁风·两岸情”济南台湾中学生共沐儒风夏令营暨海峡两岸(济南)高级中学校长研讨会,并举办了三届“齐鲁风情”两岸大学生中华文化研席营活动,邀请台湾少数民族小朋友来济南参加两岸儿童联欢节活动。在积极邀请接待台湾青少年来济南交流的同时,济南市每年还组织近百位济南师生赴台湾参加“相约台湾”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自2000年以来,已有300余所学校的20000余名师生参加了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受到两岸教育机构、师生和家长的热捧。在文化交流方面,济南市积极打造以“两岸同曲”为核心的系列交流活动,实现了济南市曲艺团赴台演出和邀请台北曲艺团来济南同台演出的多次双向互动。在台湾同胞遭遇百年一遇的“八八风灾”情况下,济南市台办、济南市红十字会、济南市文化局联合举行“两岸同曲”义演活动,把筹集的20万元善款转交给受灾的台湾少数民族。同时,(济南)市台办精心组织市杂技团赴台湾进行交流演出,举办济南市文化旅游交流周,上万名台湾观众观看了演出,这一活动被台湾媒体赞为“山东的活名片”,各种媒体上千次地进行和转载、评论。(济南)市台办还借助台湾法鼓山圣严法师捐还四门塔被盗佛首的渊源,积极开展文化文物交流和宗教交流,取得了较好效果。科技交流也是我市对台交流的一个重点,近年来济南市积极整合济南高新区、市经信委和相关区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对台科技交流重点活动。对台科技交流合作周在济南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由(山东)省台办推广成为一个全省的对台科技大平台。(记者 王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