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丁路巷"专出男丁 成一大特色 (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嘉义"丁路巷"专出男丁 成一大特色 (图)

2010年10月18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嘉义县朴子市松华里有一条“丁路巷”,因巷路呈丁字型,是风水师眼中生男之地,果然巷内住户大多生儿子,传为地方奇谈。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嘉义县朴子市松华里有一条“丁路巷”,巷子呈丁字型,20年前风水师即预言“是会生出很多男丁的风水”,果真应验;住在巷底的15户人家,共生了上百名男丁,还有五户全都生男丁。

  据报道,“丁路巷”位于松梅派出所旁,长约百米、宽约5米,平时进出的人车不多。从高处鸟瞰,可清楚看到“丁”字型的巷道形状。

  住在巷底的黄嘉勋说,20年前结婚时,有两名风水师参加喜宴,当时这两名互不相识的风水师都告诉他,巷子“丁”字型的轮廓非常明显,是一条不折不扣的“丁路巷”。因“丁”代表男生,日后一定会出很多男丁。当时黄嘉勋不以为意,后来发现住在巷内的亲友、邻居,绝大部分都生男丁,“光是我们家就生了十七个男丁”。

  黄嘉勋说,父亲生三男,大哥生二男,其中长子又生四男,次子生二男;二哥生了三个全部是男丁,他自己也生了二个儿子,没有女儿,“奇的是,二哥的二儿子、三儿子搬离巷子后,全都生女儿”。

  据了解,“丁路巷”是老旧社区,这几年人口外流。早年每逢过年大家回老家团圆时,整条巷子都是男丁的身影,成为这个小部落的一大特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