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宴请富士康优秀员工 称加薪“短空长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台铭宴请富士康优秀员工 称加薪“短空长多”

2010年10月18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6日中午,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深圳宴请140名优秀基层员工家属,并邀优秀基层员工于宁宁(左二)的双胞胎妹妹加入富士康工作。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10月16日中午,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广东深圳宴请140名优秀基层员工家属。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鸿海集团今年扩大“富士康之星—2010优秀基层员工”活动举办,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不但亲自授奖,还宴请了140名优秀基层员工及家属。他表示,能够参加表扬富士康最优秀员工的聚会,是他收到最好的60岁生日贺礼、是一个宝藏。

  鸿海16日在深圳举办长达三小时的“富士康之星”颁奖活动,郭台铭一上台,就透露“今天是重阳节,刚好是我61岁开始的第一天,我是1950年农历9月初八出生的,很多媒体把我的生日弄错”。他强调,能够参加表扬富士康最优秀员工的聚会,是他收到最好的60岁生日贺礼、是一个宝藏。

  郭台铭还亲自宴请140名优秀基层员工及家属,他提到,富士康经过多年努力,在大陆已发展成为拥有22个工厂、95万名员工的公司。截至今年6 月,富士康出口额占大陆企业总出口额的5.2%。

  郭台铭表示,目前富士康在大陆有十多个园区,而且事业还在扩大中,日后会在更多的中部省份建厂。伴随集团投资的深入西进与拓展,未来富士康员工可以选择调回家乡所在地的集团厂区工作,和家人能够有更多的时间生活在一起。

  他分析,鸿海提高基层员工薪资,虽然短线会造成公司费用增加,但“短空长多”,高薪有助留住优秀人才、降低人员流动率;另外鸿海“工厂下乡”的脚步一马当先,未来有更大的弹性空间,可以安排员工返乡工作,将形成强大人力磁吸效果。

  据悉,此次活动从年初开始筹办,鸿海主管号称,针对富士康在大陆18个省市、15个园区、12个事业群的近百万名员工进行评选,最后选出“十大杰出基层员工”和130名“优秀基层员工”。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