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业者盼陆客自由行配额外加 每天最多100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业者盼陆客自由行配额外加 每天最多1000人

2010年10月18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交通部长”毛治国今日表示,陆客自由行将因对象有不同人数限制。台湾旅行业者今天表示,希望采有条件、阶段性方式开放,自由行配额应在团体配额基础上外加,初期盼每天开放500至1000人。

  据报道,现行大陆观光客赴台采“团进团出”模式,每天有3000人配额限制。不过配额运用根据淡旺季动态管理,旺季时每天允许4000多人赴台。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秘书长许高庆表示,如果明年团体配额扩大至每天5000人,旅行业者希望再外加10%至20%的自由行配额。

  许高庆表示,从现有旅馆房间数、游览车数量等接待能力来看,台湾平日每天接待6000名陆客不成问题。

  他表示,初步评估,旅馆住房在春节比较满,游览车在每年4至5月较繁忙。但只要政府愿意进一步放宽陆客住宿遍布台湾的教师会馆、劳工育乐中心等,旺季住房应该也不是问题。

  对于自由行开放方式,该公会认为,现行商务赴台的条件已经没有太大争议,只要审查不要太严苛,就可达到商务自由行目的。

  至于观光客自由行,该公会提出全面开放和有条件开放两项建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