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监狱风云":死刑犯"筷子"刺人未遂遭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版"监狱风云":死刑犯"筷子"刺人未遂遭诉

2010年10月18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1名因强盗杀人案被判处死刑定谳的受刑人,关在监狱还犯案。2010年1月间,只因不满,他就拿筷子刺向另一受刑人,欲致人于死,18日被检方依杀人未遂罪嫌起诉。

  遭起诉的受刑人因犯强盗杀人案件,已被判处死刑定谳,但尚未执行枪决,目前关押在台中监狱台中分监。调查指出,这名受刑人曾经要求1名担任杂役的邱姓受刑人帮忙传递纸条,因遭到拒绝而心生不满。

  2010年1月中旬时,被起诉的受刑人将筷子以毛巾绑在右手上,趁机接近正在从事杂役工作的邱姓受刑人,冷不防刺向被害人的头部及脸部,造成邱姓受刑人额头撕裂伤、左眼瘀伤及左颞部撕裂伤等伤害,幸经监狱管理人员及时制止,并将伤者送医才幸免于死。

  据了解,事后这名受刑人对伤害他人的行为坦承不讳,检察官则认定他事先可以预见这项伤害可能致人于死,仍容许其发生,有杀人未遂犯行,提起公诉时,以恶行不轻为由,建议法官从重量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