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促台军方删F16C/D战机采购预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委"促台军方删F16C/D战机采购预算

2010年10月18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立法院涉外防务委员会”18日上午邀台“国防部长”高华柱备质询,国民党“立委”帅化民指,当局2015年全面推动募兵制,2010年募兵预算编列缺口少38亿元(新台币,下同),只达到目标86%,但向美采购F16 C/D却仍编40亿,钱少现在却买不到,所以应删除来补募兵预算缺口。高华柱不愿承诺,只表示会参考此意见。

  据报道,在民进党“立彭”绍瑾质询中,高华柱证实募兵制因为预算短缺有延后的可能性,帅化民就此质疑,如果募兵预算编列不足,也不应该延后办理,为何“国防部”2010年的预算中仍编列买不到的F16 C/D及潜艇,只为了表明决心,很无聊。

  帅化民还提醒,现在役男入伍塞车很严重是民怨之一,很急着要解决,“国防部”应赶快调动相关人员编成师级新训部队,高华柱回应说,现在“精萃案”中有提到要裁减一个新训旅,会重新再考虑。

  此外,国民党“立委”廖婉汝则认为,“国防部”应该在2010年预算中就针对募兵与对美军购两项进行调整,“国防部”目前在“行政院”中看起来有些弱势,该有的预算都没有给,“国防部”应极力争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