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损伤孩子挣脱伤疤 以图诉说组梦想桌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面部损伤孩子挣脱伤疤 以图诉说组梦想桌历(图)

2010年10月18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群颜面损伤孩童绘画展现对生命的盼望,阳光基金会将部分画作集结成2011年“小阳光梦想桌历”。图为伤友秋香,与烧伤孩子丽宁的画作《逐梦》。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阳光基金会将烧伤、罹患血管瘤、唇颚裂及其它颜面损伤孩子昵称为“小阳光”,并举办小阳光绘画创作比赛,这些勇敢与病痛奋战的孩子,以图画诉说自身心情,展现对生命的期待与盼望。

  目前就读花莲女中的吕丽宁,作品“逐梦”犹如一个异想世界,她梦想着自己乘坐南瓜热气球,徐徐上升,俯瞰美好的世界。丽宁苦笑说,小学时因为太顽皮,不小心让热汤洒了全身,造成25%的烧伤面积,手脚均有疤痕。

  丽宁坦言,“小时候觉得自己好丑,总是穿着袖套,很在意别人异样的眼光”,但长大后心态已有所调整,不再遮遮掩掩,相信自己不会比别人差。

  15岁的怡婷是轻度智能障碍孩子,并患有唇颚裂,呱呱坠地时,怡婷脸上的人中部位裂了一个大洞,难以接受的母亲当场昏了过去。怡婷妈妈表示,女儿体弱多病,“有好一阵子车上放了棉被、盥洗用具,随时都得上医院”。

  而无时无刻都在笑的怡婷,让家人也感染了她的无忧无虑,她对绘画很有兴趣,拿起画笔就停不下来,以作品“参加舞会”参加小阳光绘画比赛获奖。怡婷妈妈兴奋地说,“家里从来没有人上台领过奖,没想到女儿竟然做到了!”阳光基金会将部分得奖画作集结成“2011年小阳光梦想桌历”义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